「陪他們度過難關」 馬英九邀外賓為墜機默哀1分鐘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客機昨日在澎湖墜機,釀成48死10傷的重大意外。總統馬英九24日上午接見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代表時表示,看到家屬焦急崩潰的畫面,他過了心痛而難眠的夜晚,但強調全國民眾都是罹難者家屬與傷者最大的後盾,「過去12年來台灣都沒有發生重大空難,我們一定要在這時候陪他們度過難關。」

總統馬英九24日邀外賓為墜機默哀1分鐘。(圖/總統府提供)

馬英九上午接見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暨會員代表,致詞時談到昨了澎湖墜機意外,馬英九說,昨天是沉重的一天,麥德姆颱風沒有造成重大災情,但是有17人受傷,復興航空在馬公降落,發生重大飛安意外造成54乘客與48人罹難,撞到民宅也造成5人輕傷,「我在第一時間看到家屬焦急崩潰的畫面,相信有很多國人跟我一樣過了心痛而難眠的夜晚。」

行政院昨晚與交通部民航局已經成立了「馬公空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馬英九說,行政院長江宜樺已報告狀況,會統合好各部會,全力搶救傷者並提供罹難者全面協助,更說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晚雖被雷雨延誤,今早也已經趕往現場了解災情。

「全國民眾都是罹難家屬受傷者最大的後盾」,馬英九指出,過去12年來台灣都沒有發生重大空難,這時「一定要陪他們度過難關」,請現場所有人起立,為所有傷者祈福罹難者默哀1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