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麥德姆 宜蘭撤離百餘人1登山客仍聯繫不上


▲麥德姆颱風23日8時之衛星雲圖 ,仍壟罩全台。(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中颱麥德姆來勢洶洶,宜蘭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撤離人數已達106人,自行依親未接受安排的也有343人,其中大同鄉英士村撤離52人最多,依親數也有219人;登山民眾方面,宜蘭縣政府勸退612名登山客,也要求226位民眾提早下山,不過仍有1位登山客聯繫不上,由警察局持續努力中。

停電部分,宜蘭一度有1萬7609戶無電可用,經搶修後,目前的停電戶數為1萬3747戶。另外縣政府也安置了52船260名的大陸船員,並口頭勸離觀浪民眾及釣客21車123人。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本島各地(包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馬祖、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