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鄭文燦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 批吳志揚前後矛盾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昨天在鐵路高架化溝通平台會議時,首次提出評估地下化的可行性。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民進黨議員黃傅淑香,以及桃園鐵路地下化促進會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縣長吳志揚是因為選情緊繃,不敢承認支持「鐵路高架化」,才會象徵性地提出「地下化」,批評整個團隊前後矛盾,全無交通規劃的能力。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右)、民進黨議員黃傅淑香(中)。(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右)、民進黨議員黃傅淑香(中)。(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對於桃園縣政府地下化的提案,台鐵昨天同意列入工作小組處理。不過鄭文燦認為,吳志揚在擔任立委任內,就積極支持鐵路高架化,現在是因為選情緊繃,才不敢公開承認支持「鐵路高架化」。

鄭文燦接著拿出吳志揚在立委任內,曾經以第一提案人的身分,向立法院會提出「桃園鐵路高架化能解決桃園中壢前後站發展差異過大的問題」、「為能加強台北與桃園間之通勤運輸能力,見請交通部儘速核定高架化工程」2案,更指控吳志揚當初參選桃園縣長的政見也是鐵路高架化,痛批吳志揚昨日的鐵路地下化提議是假的,「這是因為選舉壓力,扭曲事實,這真的是騙很大!」

另外,桃園縣政府時任城鄉發展處副處長的吳啟明曾在2010年指出,桃園如果放棄高架改為地下化,之前所作的努力完全白費,希望全體縣民思考,但是桃園交通局昨天卻提案「評估高架計劃地下化可行性」的臨時動議,鄭文燦認為縣政府前後不一,「顯示出吳志揚團隊前後矛盾、全無交通規劃的能力。」

鄭文燦強調,桃園縣政府如果要支持鐵路地下化,應該要有實際的作法,不是口惠實不至的敷衍,承諾將堅決支持鐵路地下化,並且運用都市計畫修定,以及百億元工程配合款,促使交通部改變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