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筋肉人好煩惱 輕熟女像舉重選手、婚姻不保

▲薇姬天生就像舉重選手。(圖/ CATERS / 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刻意健身,想練就一生健美的筋肉;不過,對於英國北安普敦、30歲的薇姬(Vicky Harper)來說,不必苦練,就擁有舉重選手般的身材,是她人生中最大的煩惱,這讓她婚姻不保、出門還要裝上假乳、假臀,才能讓自己有點女人味。

薇姬罹患了「先天性全身脂肪失養症」(lipodystrophy,就是「先天性全身脂質營養不良症」),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她的父親和2位姑姑也受此病之苦,英國大約有200人罹患。這種罕病患者天生缺乏正常的脂肪組織,全身肌肉肥厚,而事實上脂肪藏在肌肉裡,易造成心肌肥大、心臟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等,嚴重的甚至會早逝。

薇姬的父親50歲時就死於心臟病,她目前雖然沒有上述心血管方面的慢性病,但因沒有女人味,常被好奇路人問她是不是愛健身?也讓她太在意自己的外表,心理壓力太大,而使婚姻破裂。薇姬生有3個兒子,她最慶幸的是沒有生女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