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紙門」重創台灣形象 高雄正修科大生下手?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2名台灣旅客把日本溫泉飯店紙拉門戳破,幾乎全毀,讓飯店老闆娘氣到哭出來,旅行公會全聯會說,2人是高雄一所科技大學的學生,疑似因為喝醉才會玩得太過火,已經道歉,也賠償了3萬日元,大約9千元台幣。

用來遮蔽的日式紙門,變成殘破不堪,一個又一個的大洞,在日本溫泉飯店工作的台灣女子MIKI臉書發文,說2位住宿的台灣客人把房間的4面拉門、2扇透氣窗破壞,戳破了好幾個大洞,幾乎全毀。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透露,這2名房客是高雄一所科大的學生。對此,正修科大總務長林春財表示,如果真的是學校學生,實在好丟臉,但現在因為已經放暑假,加上承辦旅行社礙於個資法,不願透露房客身分,校方無法查證是不是真的學校學生做出破壞國際形象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當時這幾名學生是跟團到日本五日遊,15日下午回到高雄,知道事情鬧大後,已經道歉,也賠償日本飯店大約9千台幣。但就算已經道歉也賠償,遭到重創的台灣形象似乎已經難以挽回。

MIKI說,「台灣客人這樣做,無疑就是打我們一巴掌,我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飯店這邊解釋,台灣客人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她不懂台灣遊客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也希望台灣人可以多想想國際禮儀。

雖然現在還無法確定破壞的大學生是不是正修科大的學生,但確定的是,這一時貪玩的惡作劇戳戳樂,已經大大傷害台灣的友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