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被戳洞!日式飯店「和室紙門」到台灣變壓克力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想戳

▲日本旅館和式紙拉門被戳破,台灣人做的。(圖/翻攝自MiKi Juan個人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日本溫泉飯店的紙門被台灣旅客戳壞引發爭議,有網友說不少台灣人,看到日式的紙門,都會聯想到古早童玩戳戳樂,或是古裝劇裡常上演的,用口水沾手指戳破窗紙橋段,常會情不自禁想要摸一摸紙門,所以在台灣其實不少溫泉飯店或是日式餐廳,保留紙門形式,但把紙換成玻璃或壓克力板

拉開隔間門,優雅風景盡收眼底,回頭看看這扇門,有日式和風的感覺,但好像哪裡不一樣,敲一敲才發現,原來木頭中間縫隙,用的是透明玻璃,更妙的是,還有飯店做出日式紙門型態,但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木頭雕刻(如下圖),怎麼在日本用紙糊的門,到了台灣都變了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泉飯店公關江雅玲表示,如果客人入住的時候,不小心把紙的材質破壞了,會造成客人的不愉悅,如果說還要牽扯到賠償的部分,還可能會影響到服務品質,所以飯店才會選擇用玻璃和木門的材質。

紙門易破! 台溫泉旅館改用「玻璃門」

另一家打著「日本人最想住上一晚」的名號來台設點的溫泉旅館,原汁原味搬來日式紙門做隔間,但其實這些紙經過特殊處理,類似油紙傘的傘面,除非用尖銳物品硬戳,不然不容易破。

日式餐廳想走道地風味,木頭窗櫺中間卻悄悄換上白色壓克力板,也是怕窗紙容易破。為了滿足台人愛「戳破」的慾望,不僅網路上出現自製假紙門紙窗的教學影片,還有手機遊戲(如上圖),而古裝劇裡手指沾沾口水,戳破窗紙畫面屢見不鮮;還有古早童玩戳戳樂,似乎也是一大誘因,讓不少台灣人看到這種紙糊的門窗,手就癢,明知不可以還是想要碰碰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