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鐵路法加重黃牛刑責 嘉義男臉書代訂車票挨罰50萬元

▲蔡男利用臉書販賣普悠瑪車票,賺取加收金額牟利,成為新鐵路法開罰的首宗案例。(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鐵路法6月18日修正並加重黃牛罰則後,由台灣鐵路管理局和鐵路警察局合作組成的「淨網專案小組」,14日宣布破獲首件案例。嘉義1名蔡姓男子涉嫌透過臉書粉絲團「車票代訂」賣黃牛票,從中牟利,被逮後恐將面臨高達新台幣50萬元的罰鍰。

蔡男利用臉書「車票代訂」粉絲團販賣黃牛票,從6月開始至今就賣出將近150張的普悠瑪車票,並以每張加收80元到190元不等的價錢牟利,因此被「淨網專案小組」盯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男在網頁上註明「一律採用臉書訊息接受託訂任務」、「訂到票後開雅虎奇摩賣場下標」,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不但冒用他人電話,還在交易結束後立即關閉賣場網頁,讓買家投訴無門。現在被逮後,依新法規定,蔡男恐怕得因此面臨50萬元的罰鍰。

台鐵呼籲,鐵路法修正後加重黃牛刑責,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若發現有不肖分子加價售票,民眾可向台鐵或鐵路警察局提出檢舉。檢舉電子信箱為0501@webmail.rpb.gov.tw,檢舉電話:02-265116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