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休職2年期滿申退  外交部:她與郭冠英不同

▲虐傭事件認定失職,劉姍姍停職送監院。(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曾因菲傭合約詐欺案遭到美國拘留的前駐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休職2年期滿並已辦理退休,外交部說,她的情形與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赴省政府短期就職後申退爭議不同。

2011年劉姍姍因菲傭合約詐欺案遭到美國拘留,重傷中華民國外交官形象,隔年7月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決議予以休職2年的懲戒,最近屆滿,外交部官員表示,她已辦理退休,不會再回外交部服務。

據指出,劉姍姍是受到休職處分,並非撤職,所以與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下圖)赴省政府短期就職後申退爭議不同,於退休金則由銓敘部認定。此外,外交部將關閉駐堪薩斯辦事處,搬遷到丹佛市,官員表示與劉案無關,主因是丹佛市發展潛力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