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黃智賢 徐展元:只有名嘴才能提出政治看法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名嘴黃智賢因不滿棒球主播徐展元(上圖為資料畫面/翻攝自YouTube),砲轟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爽退的言論,在臉書PO文質疑是在對公務員做思想審查,要他先了解人權與言論自由。徐10日在粉絲團意有所指發文表示,自己是體育主播,也具台灣公民身分,他們這些非政治專業的市井小民,就只能聽這些人說話,不能對社會上不平之事表達意見嗎?

「計程車司機的專業是開車,所以就不能談論政治囉!…,天天打怪刷寶、轉珠,對抗蟲族的電玩遊戲玩家,…,所以就不能臧否政治人物囉!」徐展元昨天在臉書隔空回應黃智賢的批評,直言只有冠上所謂「政治觀察家」、「資深媒體人」的政論節目名嘴,才能提出政治相關的看法嗎?況且有些人念的也是製作單位漂亮妹妹準備的資料

▲名嘴黃智賢。(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徐展元強調,從來沒有利用自己的媒體接近權與使用權,發表過任何有關政治的議題,只有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發表看法,「你能!我能!大家能啊!」至於有人要他先搞懂什麼是人權、言論自由,徐重申,根本沒評論過郭冠英的文章,這次會發出不平之鳴,是因為有瑕疵的程序,再加上對方所領取超過千萬的巨額退休金,都是市井小民辛苦工作繳給政府的納稅錢

對於有些人認為,郭冠英因先前言論被革職很不公平,壓根是政府錯誤的決策,所以讓他恢復公職後3個月領退休金補償,徐展元坦言並不認同,因為在運動場上,裁判也不能因先前的「誤判」,再用另一個「誤判」來補償,這個叫做「補哨」,「一錯再錯!視規則為無物!罔顧法紀!

徐展元。後援會臉書粉絲團全文:

我是展元,今天7/10(四),「郭冠英若爽退,號召拒投國民黨」這不公平之事,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以及各方意見討論!還是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關懷與力挺啦!今天表達2點想法後,就靜待政府處理這事件的結果囉!

第一,展元的職業是體育主播,但也具有台灣公民身分,難道就不能對社會上不平之事,表達意見嗎?依照某些人認為展元發言不當的論點,計程車司機的專業是開車,所以就不能談論政治囉!賣早餐的專業是煎火腿蛋,所以就不能關心時事囉!在公園泡茶的阿伯的專業是泡茶,所以就不能對社會議題高談闊論囉!天天打怪刷寶、轉珠,對抗蟲族的電玩遊戲玩家,他們的專業是打怪刷寶、轉珠、對抗蟲族,所以就不能臧否政治人物囉!還是只有冠上所謂「政治觀察家」、「資深媒體人」的政論節目名嘴,才能提出政治相關的看法呢?(有些人念的也是製作單位漂亮妹妹準備的資料吧!)我們這些非「政治專業」的市井小民,就只能聽這些人說話,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嗎?

況且我也從來沒有利用我的「媒體接近權」與「使用權」,發表過任何有關政治的議題!我在轉播球賽,上電視節目時從未談論過政治,我若要召開記者會也不是難事吧!但我沒有啊!我在我個人FB粉絲團發表看法,你能! 我能! 大家能啊!

第二,關於郭冠英先前對台灣的言論,有些人要展元先搞懂什麼是「人權」,什麼是「言論自由」,我再重申,我從來沒有評論過郭冠英(筆名范蘭欽)的文章!我連他當時寫「棒球輸中國是國恥?范蘭欽:我視為國慶!」以及對於「台灣棒球總有『台獨』味」等文章都不予置評!因為那是他的言論自由啊!我尊重他「說話的權利」

這次我會發出不平之鳴的原因,不是因為他的言論,而是他以有瑕疵的程序(甄選沒有筆試,也沒有口試,就直接評分!在省府主席林政則給予近乎滿分力挺,才讓郭冠英從最低分變最高分,擊敗其他競爭者)再取得公職!而且他所要領取超過千萬的巨額退休金!是我們市井小民辛苦工作繳給政府的納稅錢!

有些人認為郭冠英因為先前對台灣言論而被革職是不公平,是政府錯誤的決策(這點我沒有評論),所以讓他恢復公職後3個月領退休金是補償他!對於上述論點我並不認同,因為在運動場上,裁判也不能因為先前的「誤判」,做出了對A隊不利的判決,而後再用一個「誤判」,做出對A對有利的判決來補償啊!這叫「補哨」,一錯再錯!視規則為無物!罔顧法紀!

對於「言論自由」與「說話權利」的認識與尊重,展元19年來在棒球圈所體會的,也不會比政治圈少啦!轉播時我說的每一句話,天天都要接受檢視與公評,光在台灣職棒的世界裡,先前就有兩個聯盟的對立,各隊球迷的對立,不同電視台粉的對立,啦啦隊女孩哪個比較漂亮的對立,投手丟觸身球是不是故意的對立,連打擊率與上壘率都各有擁護者的對立,林智勝要跪哪一種廠牌的主機板都可以對立,嘻嘻!各式各樣的言論,抹上主播偏哪一隊的說法,甚至對展元人身攻擊的言論(WBC時,我也沒說什麼啊!)我一律都予以尊重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