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感動!日代表將離任 難忘台灣小男孩捷運讓座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美好的地方不只這些喔!

▲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來台2年半即將離任,表示一直無法忘記曾在捷運上被一名小男孩讓座時的感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即將在7月11日離任,他在日本交流協會舉辦的「樽井代表離任酒會」上回憶起在台2年半的日子,提到第一次在台北搭捷運時,被一位國小男童主動讓座,這種在東京已經很少看到的情景,讓他至今仍無法忘記這「最初的感動」

樽井表示,當時他才剛到台灣不久,第一次搭乘台北捷運就遇上車廂沒有座位的情形,突然一個坐在不遠處的國小男學生朝他走來,指著座位說「請坐」,而周圍的乘客也不覺得驚訝,最後他連說好幾聲「謝謝」才走到座位坐下。

樽井說,被讓座的當下,他深刻覺得能夠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下工作「一定非常幸福」,後來東日本大地震期間,台灣各界人士的援助更讓他非常感謝,回國後只要有機會,一定會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人民是很棒的,並向台灣政界名流喊話:「請繼續把日本當成重要的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