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中醫詐健保116人起訴 照表操課積點數換免費推拿

▲ 醫師員工都是共犯,診所「照表操課」詐健保。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號稱全台灣最大的中醫集團「明師中醫聯合診所」涉嫌詐領健保費,兩年下來詐領超過850萬元,涉案人數高達170人成為台灣健保史上最大的集體詐領案。檢調發現,集團創辦人李一宏要求醫護人員交出健保卡,還排定功課表偽造就醫紀錄刷健保卡,診所還會免費贈送推拿服務回饋給他們,連醫護人員的眷屬也涉案。

診所才剛開門,立刻擠滿看診民眾,生意這麼好,卻還涉嫌集體詐領健保費,兩年下來超過850萬元,而且涉嫌的這起案件是健保史上人數最多的集體詐領健保費案,總共有170人涉案。

檢調接獲檢舉,發現這個中醫集團的創辦人要求醫護人員編制功課表,輪班偽造就醫紀錄、刷健保卡,讓中醫集團兩年下來詐領超過850萬元,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表示,「要求員工按照他們的排班順序,提供健保卡給診所來盜刷,那用這個方式來累積點數,累積到一定點數可以換取,到中醫診所免費推拿1次。」

幫忙盜刷健保卡,還可以免費兌換推拿服務,讓很多醫護人員的家人也跟著涉案,後來發現檢調開始調查,創辦人懷疑是有員工去檢舉,還開除可疑員工,甚至還開出價碼要他們被約談的時候
做出不實的陳述;對此,中醫集團不願意回應,9日發現媒體在外面拍攝還報警處理。

這間中醫診所還曾經獲得認證是優良醫療院所,竟然涉嫌集體詐領健保費,看診民眾不敢相信,生意好卻還要求員工偽造就醫紀錄,刷健保卡盜領健保費,如今包括創辦人和3間診所的院長及醫護人員和涉案眷屬共116人,被依詐欺取財罪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其中54人已經認罪,獲得緩起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