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履歷照愛自拍 企業恐加「黑名單」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大學新鮮人履歷照片愛裝可愛,企業無法接受。(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季剛過,新鮮人面臨求職潮,根據人力銀行《新鮮人求職3部曲》調查指出,企業平均花98秒審視一份履歷表,並針對今年履歷滿意度評分平均只有48分,原因包含個人基本資料不完整、未附照片及自傳等缺點。

人力銀行對325家企業做的調查發現,求職者最常犯下大頭照裝可愛、臉部不清楚及用全身生活照等錯誤,特別是平均每10封履歷中就有1到2封使用自拍照,幾乎不被企業所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指出,有33.8%的新鮮人透漏,曾經約好面試時間,卻放企業鴿子的情況,但這類舉動恐怕將觸犯企業大忌,包含已經錄取,但沒報到又找不到人的狀況,恐怕都會被加入「黑名單」。

調查結果發現,平均要打敗16位對手才能獲得工作,但只要履歷與自傳內容豐富有特色,並主動求職,加上面試展現出禮貌及適當的態度,錄取的機率自然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