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麻阿嬤跟著紅衣婦人 3公里山路還涉溪怎麼走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程確實玄了點。

▲走3公里山路,失蹤阿嬤5天喝溪水維生。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新竹80歲彭姓老婦人6月28日跟著親友團到花蓮林田山遊玩,當大家要離開時卻不見她的身影,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阿嬤莫名獨自往山區後一去不回,軍警消出動500人次5天來快把整座山翻遍,終於在萬里溪河床邊找到她,大家好奇她為什麼獨自脫隊,阿嬤回答當時她是跟著一名紅衣婦人,才會往山區方向走。

「明明就走過,但怎麼走都走不出來。」80歲阿嬤彭吳允水(下圖)虛弱躺在病床上,失蹤5天快把大家嚇死了,但大家最想問的是,阿嬤怎會脫隊往山上走?失蹤阿嬤兒子表示,「阿嬤說她看到一個紅衣女子,但是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還原整起離奇失蹤意外,6月28日當天,彭阿嬤跟著親友團到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遊玩,下午逛到一半上廁所,但如廁完她卻往鐵欄杆方向走進山區產業道路,監視器拍下阿嬤左顧右盼後加快腳程,似乎追趕著她口中的「紅衣婦人」。

但接下來更離奇,因為80歲的她年老生病,走路緩慢,但她離開園區後,卻能快步沿著產業道路走,走一半沒路了,她沒放棄先往山上爬,無路可走後又下切河床來到鴛鴦谷附近,算一算兩處的距離大約3公里,平常得花上1個多小時路程,行動不便的阿嬤是怎麼走到,真的有夠玄。

為了找她,500人次救難人員分3組人力往山上找,1組人沿著河床,終於在5天後,軍方搜救人員最先找到人,花東防衛司令部副指揮官古勝文表示,昨天是在山上(搜尋),今天是以河床兩側為主,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現婦人受困在靠近瀑布的萬里溪床大石邊。由於山區邊坡濕滑,溪水湍急,由國軍弟兄及警消人員協力揹負老婦人走了1個小時下山。

古勝文表示,發現婦人的地點距離園區約3公里,但山路蜿蜒起伏,需走2公里再下切河床,今天救援人員涉溪時,水位高到胸部,這樣的地形對一般人來說都很困難,不知老婦人怎麼走到的?

躲在大石頭下的阿嬤被找到時意識清楚,5天來只靠喝溪水活了下來,最後軍方及警消人員輪流揹她下山,撐過黃金72小時,阿嬤經歷奇幻歷程,但她追著跑的紅衣婦人是誰?年老的她怎麼撐過5天?似乎只有「離奇」兩字才能解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