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鑽投資升溫 侏羅紀旗艦店前進信義區搶陸客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頂級彩色鑽石的收藏與投資在珠寶市場有升溫趨勢,國際拍賣會彩色鑽石價格也逐年創新高,尤其看好陸客對彩鑽的興趣高漲與龐大的消費潛力,台灣自創珠寶品牌Jurassic侏羅紀前進信義區開設旗艦店,展示黃鑽、橘鑽和綠鑽等各式彩鑽作品,由於地點臨近台北101,期望能藉此吸引陸客前往鑑賞。

▲左圖模特兒佩戴最新蝴蝶造型的項鍊、耳環及戒指;右圖模特兒佩戴0.52克拉紅鑽戒已被收藏。(圖/品牌提供)

侏羅紀珠寶總經理李承倫表示,過去珠寶市場多收藏白鑽居多,但近年彩鑽有逆勢上升現象,相較於4噸的土可挖到一克拉白鑽,平均每2,500噸土才能挖到一克拉彩鑽可突顯其稀有性,而目前市場上以粉紅、藍、橘等彩鑽受歡迎,其中以人氣很夯的粉紅鑽為例,20年來價格攀升20倍,如今一顆粉紅鑽的價值可達數千萬美元,另外也看好紫鑽、綠鑽等收藏價值。

業者也提到,目前客群仍以台灣客居多,不過台灣消費者選購習慣比較挑剔,會先看鑽石等級、再挑大小,而大陸客對於彩鑽的了解與接觸在近幾年有變多,極具開拓客源的潛力商機。侏羅紀珠寶經營據點於全台共有4家,主要開在新竹以北,最新開幕的旗艦店佔地189坪,空間除了展示各式彩鑽,另有VIP室、珠寶鑑定中心、小型拍賣會場,而至7月15日止,現場展出全新、最高等級(Fancy Vivid)彩鑽。

▲0.52克拉的Fancy Purplish Red紅鑽戒,收藏家以新台幣3,200萬元的價格買下。(圖/品牌提供)

▲旗艦店內展示最貴的一款4.55克拉Fancy Light Blue藍鑽戒,價格高達4,800萬元。(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