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猛照曝光! 美軍公開最新標-6導彈垂發!

文/新聞龍捲風

歐美陣營現行的「飛彈防禦體系」,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標準飛彈來負責防禦,而為了測試實裝的性能,美國海軍最新用超級戰艦試射標準六型飛彈的畫面也曝光。電影《超級戰艦》裡就有出現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約翰•保羅•瓊斯號,有2架垂直發射系統、RIM-66型標準式飛彈、BGM-109型戰斧式飛彈、RUM-139型反潛飛彈、1挺45艦炮。2014年6月19日,約翰-保羅-瓊斯號,在太平洋上垂發一枚SM-6新型艦載防空導彈攻擊空中目標。在三天的實彈測試中,瓊斯號一共發射了五枚導彈,包括4枚SM-6,1枚SM-2,成功擊中目標。標準-6型於2009年試射成功,每枚價格為430萬美元,該型飛彈改良自標準-2型 Block4,最大射程提升至24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為3.5馬赫。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而環太軍演開始的同一天,美菲兩國在蘇比克灣,距離黃岩島約80海裏處,動聯合海上演習,這次演習幾乎可以確定將激怒解放軍。但截至目前解放軍仍沒對美菲軍演有任何實際的公開應對措施。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中國對美菲黃岩島軍演保持克制?美菲將演習地點選在九段線附近敏感海域,實際上是延續此前依國際法依據攻擊九段線的做法,解放軍真要對美國低頭?有人認為解放軍保持沉默的原因是美菲演習的實際地點沒有媒體報導的距離黃岩島80海裏那麼近,所謂的80海裏是媒體的解讀。

更重要的是,中美間的針鋒相對和火藥味極為顯眼,對南海問題盡管中美在外交措辭嚴厲,但在具體的軍事行動中卻時刻保持安全距離。5月5日,正在中國南海黃岩島附近執行訓練任務的美國海軍第7艦隊旗艦LCC19藍嶺號指揮艦與幾艘中國海軍驅護艦相遇。美方不僅未渲染雙方對峙,反而罕見地澄清雙方處於安全距離,兩國戰艦當時表現非常專業。中國外交部也表示中國海軍艦艇在相關海域進行例行巡邏是正當合法的,很正常 ,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在南海局勢升溫的同時中美在軍事層面繼續互動是平息事端最好的釜底抽薪之計,不要火上澆油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