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香港被遣返 陳為廷FB感慨:好惆悵,不如去住諾富特

▲陳為廷29日晚間順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在臉書發文感慨。(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29日搭機飛香港,準備參加7月1日的「佔中」(佔領中環)大遊行,但卻被拒入境,遭遣返台灣,陳為廷晚間已經安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在臉書打卡發文說「港台半日遊結束,好惆悵。不如去住個諾富特。」

林飛帆下午先在臉書PO文稱陳為廷被海關人員帶走,情況不明,隨後又再透露,「已和為廷聯繫上,確定即將被遣返,他說現在他被壓著去登機,人平安。」稍晚又發文說「一接獲陳為廷被遣返的班機訊息,大家一陣混亂從各地趕去桃園機場。唉,我等會一定要舉個『協尋自由』的牌子。」

力挺的網友紛紛留言關心,「人平安就好」、「感恩你還活著」、「平安就好,歡迎歸國」。陳為廷上周申請香港簽證遭拒,今天持台胞證闖關,本來就預估到自己會被遣返。他下午在桃園機場還上臉書打卡,並上傳一張反拍跟拍人員的照片,開玩笑地說,「安安,機場警察(?)。一路在機場跟拍,直到登機門外。想反拍他一下,就羞赧笑跑走了。手機大小還正好遮住臉。」

陳為廷再稍早前的留言寫著,「七一、普選公投開票前夕。往香港。從入境就頗古怪,櫃台在辦理我機票的時候,接了通電話,特別向對方確認我的資料。在登機口,又特別來向我要了一次證件機票,說剛剛沒刷到(那登機證怎麼印出來的?)。機場一路上,都有相關單位跟拍,直到登機。是否被遣返,15:30揭曉。」結果果然跟預期的一樣,被遣返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