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生阻擋張志軍車隊遭壓制受傷 高市府要釐清責任

▲阻止張志軍車隊,抗議學生疑遭警過肩摔撞破頭。(圖/基進側翼官方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7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場外有抗議流血事件,導致中山大學研究生莊程洋頭部受傷。對此,高市府發表聲明強調,會調閱影像進行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陳菊與張志軍上午在高雄漢神巨蛋會面,場外有支持和抗議的民眾對嗆。張志軍會後要搭車離開時,傳出有抗議學生在衝突中掛彩。

▼陳菊會張志軍,盼多理解傾聽。(圖/記者劉康彥攝)

對此,高市府發表聲明指出,根據初步了解,學生是在阻擋車隊、遭警方拉開、壓制過程中間,頭部觸地受傷,而詳細情況與責任歸屬將進一步調閱現場影像進行調查。

市府重申,對警政署指揮市警執法,一再要求要符合比例原則,不得過當執法,同時也呼籲市民,陳情抗議是基本權利,但應採取和平方式,尊重訪客人身安全與行動自由。

▼有抗議學生在衝突中掛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