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張志軍 陳菊:「買辦文化」讓小農無法得利

記者劉康彥/高雄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7日展開第3天訪台行程,一早搭乘首班南下高鐵至高雄拜會市長陳菊,這也是張此行首次見到綠營地方執政首長,雙方進行逾1小時閉門會議後,分開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灣農產品外銷中國大陸,陳菊直言,過去有許多政治人物從事買辦、居中謀利,讓一般小農無法得到利益,非常可惜。她認為兩岸間農產品交流,不應有任何「買辦文化」更非利益掛帥。

陳菊表示,台灣的農產品外銷到中國大陸,甚至是陸客到高雄觀光,過程中有許多政治人物居中謀利,基層農漁民卻未能獲益,她坦言,「這是非常的可惜」。陳菊強調,我們期待不要任何「買辦文化」,農漁產品的外銷應與產銷班、農會合作,而非以利益掛帥或從中謀利。

此外,陳菊還向張志軍提到,高雄是台灣第2大城市、小港機場更是台灣第2大機場,但在直航中國大陸的航班規劃上,竟不及桃機5分之1,她認為此種分配落差將影響兩岸人民交流。陳菊表示,期盼日後海協會與陸委會會談能重視這個議題,「尤其張主任特別提到,他們非常重視三中一青,這部分應該重視。」

最後,陳菊表示,高雄將主辦「亞太城市高峰會」,她歡迎中國大陸的港口城市共同參與,將港口城市面臨的挑戰,包括環保、生態與經濟議題相互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