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再闖立院「回娘家」 方仰寧嗆:為何執迷不悟?

▲經過20多分鐘推擠,警方將民眾全數推到圍牆外。(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對立法院26日審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台左維新及基進側翼等公民團體翻過立法院圍牆「回娘家」,20多人在立法院內廣場席地而坐。中正一分局4度舉牌警告,上午9點23分開始抬離,部分民眾激烈掙扎也遭警方以束帶制伏,約20分鐘後群眾全數退出廣場。

上午8點45分,大批民眾翻入立法院圍牆,接著在警方盾牌前靜坐,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像是老師一樣,逐一點名發言的王奕凱、林于倫、許立等人,並透過麥克風表示,「許立,你不要繼續教唆學生犯罪,你怎麼這麼執迷不悟呢?

▲民眾26日上午翻過立法院圍牆,在警方盾牌前進靜坐。(圖/記者賴映秀攝)

警方4度舉牌要求民眾退出廣場,方仰寧再次要求學生離場,「我苦口婆心的告誡各位,這是不能任意進出的地方,希望各位立刻制止違法集會,退到門外『人民的廣場』繼續陳抗」。

隨後,保六總隊第一大隊長黃惠生下令驅離民眾,警方2人一組把人陸續送到圍牆外,不過部分學生坐在鐵門軌道上阻止警方關門,員警數度向外推,9點36分鐵門關上,民眾全部離場。

▲學生坐在鐵門軌道上,讓警方驅離行動一度受阻。(圖/記者賴映秀攝)

黃惠生受訪指出,過程中有一名員警受傷,逮捕兩名民眾,做完簡單筆錄後移交中正一分舉處理。方仰寧則不斷講電話婉拒受訪。

▲警方出動束帶制伏民眾。(圖/記者賴映秀攝)

台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表示,自經區條例是「一國兩制」圈地條例,如果國民黨要在臨時會強行通過自經區條例,就是違背民意,全民會再度向政府宣戰。

學生自行解散後在立法院四周徘徊,立法院鎮江街及濟南路出入口不斷傳出學生要衝入的消息,目前警方都已派員駐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