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警力戒護張志軍維安 陸委會官員一度遭擋

▲警方派出數十名員警戒護張志軍維安,支持民眾也擋在200公尺外。(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第2日上午,到新北市土城參訪老人公托中心,日前宣布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將陪同,警方前一晚設下層層拒馬,26上午更在公托中心外200公尺設下第一道防線,即便是高舉「歡迎張志軍主任訪台」、「支持兩岸和平」的群眾,也遭阻擋在對街。

▲民眾拿出布條歡迎張志軍。(圖/記者劉康彥攝)

據了解,警方規劃71名基層警員負責維安,陸委會人員出示證件一度也遭擋,張志軍進入公托中心聽取簡報後,將與社區居民、長者共用午餐,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下圖/記者劉康彥攝)也到場陪同;張志軍隨後前往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與朱立倫進行正式會面。

張志軍26日第一個行程是到汐止厚德里活動中心與民眾座談,厚德里長陳有諒說,厚德里活動中心很大,平常就提供大家打球及跳舞下棋,還有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一項很好的政策,活動也會安排老兵、陸籍配偶和里民座談。

張志軍參訪活動中心後表示,未來希望加強兩岸社區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