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現代版愚公移山 北市環保局「於」公移「石」

▲現代版的愚公移山,北市環保局「於」公移「石」。(圖/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日前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移除「擋住」本市敦化南路1段270巷29號前人行道上2顆「大巨石」,使附近居民不再為「石」所苦,讓這條筆直的人行道得以「通行無阻」,展現整齊的街景及維護行人的安全。

日前台北市環保局接獲警察局移請協助移除人行道上的石頭,環保局人員依例帶著掃帚及手推車到現場,赫然發現是2顆「大巨石」(需二位成人環抱,重量約2噸)不偏不倚地「座落」台北市黃金地段敦化南路1段筆直的人行道上,附近居民表示2顆巨石擋在此處長達15~16年,每路過此處,都只能望「石」興嘆、繞路而行,非常不方便,常因閃避巨石走在車道而險象環生。

面對這2顆龐然「大巨石」,無法單純以人力徒手搬運,且為避免移除過程中損及鄰宅,環保局先集合數名人員將大巨石五花大綁推、拖移到路面後,再召來挖土機吊起巨石放置到卡車上,完成「移石任務」,清除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廢棄物。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局長吳盛忠盛讚同仁表示,環保局人員克服困難「於」公移「石」,2顆「大巨石」雖然「擋住」了人行道的行走安全及破壞了市容的整潔,卻「擋不住」環保局人員為民服務的熱忱,環保局全局同仁將持續不斷地以熱忱的心,為本市每一位市民服務,維護本市美麗的市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