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知會馬英九 朱立倫電話報告爭取連任新北市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連任或是直攻2016總統大位謎底24日揭曉,朱立倫先是在臉書上宣佈爭取連任,後在市政會議告知一級主管,期勉攜手繼續為市民打拼,所有的步驟透著「早有安排」,至於為何選在今日宣佈,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只是信守承諾按既定時程宣佈,而且在日前也已經跟總統馬英九通話確定今日宣佈爭取連任。

朱立倫宣佈連任成功將做滿4年新北市長,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朱已跟馬總統報告。(圖/記者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動向因左右藍、綠陣營2016總統大選佈局,因此格外受到各界矚目,今日朱立倫親自在臉書宣佈後,年底六都百里侯之戰的藍、綠陣營選將正式就定位,但對朱立倫特意挑選今日宣佈,是否有特殊的意味或是另有玄機,外界也充滿好奇。

朱立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願太早公佈參選是因害怕選舉扭曲了正常市政工作。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則是隨後補充說,朱立倫日前就有向馬英九表示六月底會宣布,由於今天是六月最後一次的巿政會議,因此,朱立倫日前在電話中跟馬英九報告會在今天正式宣布爭取連任。

林芥佑強調,先前市長即一再對外說明會在六月底公佈,該參選時就參選,該提名就提名,今天的宣佈參選動作,只是按照既定時程來做,並無外界所猜測有玄機,或是和誰要來台灣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