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視障按摩師二度酒駕 警罵「不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視力不到0.01.....哪來的勇氣上路啊?

▲視障按摩師玩命,深夜酒駕上路。(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蔡姓視障按摩師日前深夜酒駕上路,他簽酒測單的時候必須把整張單子拿到眼前5公分的距離才看得清楚,警方發現他的視力只有0.01,根本不能騎車。蔡姓男子2年前也曾酒駕上路並發生車禍,卻一犯再犯不改惡習,連警方也忍不住痛罵他根本「不要命」。

警方拿著男子的身分證和駕照仔細核對身分,該男子騎機車一路搖搖晃晃,警方懷疑他酒駕,攔下來盤查後酒測值達0.25,確定酒駕,但男子在簽酒測單時,竟然把整張單子貼近到眼前5公分的距離,讓警方察覺不對勁。

「給他簽酒測單的時候發現他根本看不清楚上面的酒測值,甚至要拿近到5公分的距離才看的到,然後警方也有請他拿出證件,才發現他是一名重度視障的人士。」35歲的蔡姓男子是一名視障按摩師,領有重度視障傷病卡,視力不到0.01,甚至只看的見光影,當天晚上他跟友人在台北喝酒,搭客運回到台中後認為酒應該退了,所以才騎車回家,但又害怕會出車禍,才放慢車速,結果被警方逮到。

蔡男2年前也曾酒駕上路,當時他載著另一名全盲同事發生車禍、擦撞小客車,警方到場後還以為他是幫肇事車主頂罪,直到蔡男嗆了一句「朋友看不到,有可能是他騎車嗎」,才發現闖禍的是重度視障的蔡姓男子。

員警表示,「他在101年5月份也有公共危險的前科,等於說他是連續兩次公共危險的違法行為。」為何視力不好還能擁有駕照?警方將繼續追查。蔡男視力不好卻不改酒駕惡習,還敢在深夜上路,一犯再犯連警方都搖頭。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