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換5校 草嶺國小流浪三兄妹畢業村民籌10萬辦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位縣長獎、一位議長獎,另一位局長獎囉!

▲ 颱風毀校,飯店、三合院上課,「流浪三兄妹」終於畢業。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草嶺國小6年前遭辛樂克颱風重創成了危校,全校36名師生從此展開流浪的校園生活,學校到處借教室,鄰近的飯店及社區避難中心都成了教室,一共換了5個地方上課,當時3個小一新生被稱為「流浪三兄妹」,今年2月校舍重建完成,他們成了新學校首屆畢業生,村民籌了10萬元辦桌慶賀。

從校長手上接過畢業證書,3位畢業生林欣儀、林冠佑、劉惠馨有歡笑也有不捨,高興的是更上一層樓,全新的校園更讓他們捨不得離開,林冠佑表示,「想繼續念,可是人總是要長大的,所以我們還是要去國中(念書)。」另一位畢業生劉惠馨也說,「不想要離開美麗的小學根本是不可能的,想要一直留在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流浪三兄妹終畢業,村民籌錢辦桌慶賀。

原木造景古色古香被稱為最美的山中小學,新校舍啟用不到半年,3個畢業生就要說掰掰,6年前辛樂克颱風重創學校,當時他們才剛入學,跟著學長姊和老師,全校36名師生成了遊牧民族到處借地方上課,飯店辦公室成了教室,挪開辦公桌擺上課桌椅,再放個白板,學生克難上學,老師當時曾說,「在學校有很多設施很方便,而且我們燈光採光什麼都比較夠,在這邊真的只能暫時容身。」

3個畢業生被稱為流浪三兄妹,學校用相機記錄點點滴滴,6年來他們一共換了5個地方,畢業前總算如願回到新學校成了第一屆畢業生,全村高興的辦桌慶祝,一位家長表示,「得來不易,小孩子很懂得珍惜,有青春有活力,因為我們已經在外面流浪6年,今年是第一次畢業。」

迷你小學師生感情猶如一家人,帶著老師和村民滿滿的祝福,流浪三兄妹依依不捨踏上新旅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