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國教72頁免試說明書 連勝文:比申請留學還複雜

我們想讓你知道…考完了是要怎麼救?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8日上午與十二年國教家長代表會面。(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一次免試將在6月20日放榜,中段班學生及家長代表18日當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抗議二次免試志願序採扣分制,擠壓中段班學生的第一志願,圖利補習班、私立學校,家長怒嗆「我們是白老鼠,但請不要把我們的孩子變成死老鼠」,連勝文則回應「今年有錯就要今年補救。」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填志願採取扣分制,如果志願序中的第一志願落榜,將扣考試分數一分,家長代表表示,十二年國教是美意,但是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草草上路,反而擠壓中段班學生的升學空間,家長痛批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是始作俑者,「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希望國民黨可以負起執政黨的應負的責任。

連勝文回應,已經看過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72頁的說明書,才看到一半就覺得頭暈,甚至比當年申請國外留學的制度還複雜,連勝文表示,任何一項制度如果太複雜,導致民眾無所適從,表示都還有改善的空間,他強調,「今年有錯今年就補救,今年有問題就今年改」,連勝文說,將透過國民黨的黨內機制向總統馬英九反映,並用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建議台北市長郝龍斌,幫助解決家長與學生的焦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