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種世界!潮濕又破舊 弱勢老人窩居「信義貧民窟」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蔡清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四段有棟大樓過去地下室是建發菜市場,已經廢棄多年。許多老榮民、外籍配偶、獨居老人選擇住在這裡,2、3坪大,每個月租金要3千元;不僅潮溼又很破舊,明明就在大台北精華地段,一走進這裡就像來到不一樣的世界。

▼弱勢群體蝸居信義區「台北貧民窟」,生活環境差。

走下階梯黑暗、潮濕、陰冷,鋪上磁磚的水泥檯堆放雜物,過去的地下菜市建發菜市場,隔成一戶一戶,有10幾戶窩在這,2到3坪每月房租差不多3千元,大部分住戶是獨居老人、外籍配偶,衣物隨意晾在鐵絲上,一旁還有大片蜘蛛網,報廢的冰箱一打開還有鹽巴、過期的調味料。

水管漏水沒人管,到處都是床墊還有垃圾,理髮店已經沒有營業,但招牌布條還在,居住品質惡劣,角落的神桌供奉著神像是住戶的精神寄託,會選擇待在這裡的,大部分都是較弱勢的族群,說要都更,根本連時間表都不敢想,明明是在大台北的精華地段,卻變成樓上居民口中的台北貧民窟,加上沒有管理,闔家平安的大紅燈籠,看來似乎格外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