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6月底率團登台 綠點名王郁琦清楚傳達人民聲音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今(12)日傍晚舉行記者會,表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6月23日當周訪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民進黨正面看待兩岸間的正常互動,並期待張此行能認真、用心體會台灣基層人民的意見。

外界關心張志軍是否安排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吳美紅說,目前沒有安排,但如果民進黨有意願可協助溝通;至於民進黨則透過發言人黃帝穎傳達三個立場。

包括民進黨正面看待兩岸間的正常互動,但互動不能傷害台灣利益,也不能以迴避民主監督方式進行任何政治協商;至於有關近期北京當局的發言及「一國兩制白皮書」的發布,民進黨則再度重申,台灣前途要由台灣2300萬人民來決定,同時要求馬政府不能閃躲,還點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要「清楚、明確」傳達台灣人民聲音。

由於張志軍曾在「博鰲論壇」表示,想了解台灣所有情況,尤其基層民眾想法,民進黨希望此行他能認真、用心體會台灣人民的真實想法與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