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遠征軍陣亡 將士遺骸歸葬雲南


▲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部分遺骸歸葬雲南騰沖國殤墓園。(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6月12日,2014年「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在雲南省騰沖縣舉行。中國遠征軍在緬甸抗日陣亡將士的部分遺骸和墓地的壙兆土將被裝於24個骨灰罐,歸葬在雲南省騰沖國殤墓園的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墓。此時,距離這些將士出國遠征,已過去了70餘年。

《雲南網》報導,70多年前,為了抗擊日寇保衛滇緬公路,中國遠征軍浴血奮戰血灑緬甸,20萬將士長眠於中緬邊境莽莽群山。半個多世紀,忠魂難歸故土。

3年前,由雲南黃埔軍校同學會和雲南省僑聯主辦的「追薦中國遠征軍抗日陣亡將士」公祭活動啟動,旨在迎回中國遠征軍在緬陣亡將士遺骸,緬懷遠征軍為國家和民族所作出的貢獻。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