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150億收購Skybox 從資訊客戶端變為資訊供應商

▲Skybox公司網站已打出和谷歌合作字樣。(圖/翻拍自Skybox Imag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公司10日宣布以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收購衛星公司Skybox Imaging,這項計畫目的是強化谷歌地圖及其他地理空間資料服務,增強自身產品精準度,同時Skybox團隊和科技將能夠用於改善網路連線與救災。

據了解,Skybox技術除了最基本地圖服務,還可以被用於網路連線和幫助救災。Skybox成立於2009年,主要研發高解析度成像衛星,同時還提供衛星數據查看平臺,目前有一個衛星在太空中。去年春季曾經表示將會在幾個月後再升空一個衛星,並計畫2016年之前升空15個衛星,屆時將會覆蓋整個地球,不過目前進度落後。

谷歌在衛星影像上耕耘多年,併購Skybox後,從資訊客戶端躍升為資訊供應商,市場有巨大的影響力。不過谷歌表示,這起收購案必須要有美國監管當局同意。

▼Skybox公司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