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講木馬屠城今爭直航? 賴清德反批馬英九:不厚道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賴清德9日舉行上海行的返國記者會,針對總統馬英九7日所批評的「以前講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現在卻在積極爭取」,他回應,總統應該有總統的高度,不能為了選舉,就趁人不在家來誤導視聽,實在不厚道。賴清德還說,他談到木馬屠城的平媒專訪現在都還在網路上,大家去查就知道馬英九的說法是過度簡略。

馬英九日前在賴清德訪陸期間,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到台南出席「固本會報」。他在席間批評,賴清德以前擔任立委時期,宣稱兩岸直航根本是木馬屠城,但現在成為市長後,又在積極爭取台南機場升格國際機場、與大陸城市直航,前後「判若兩人」,說出這麼扭曲言論的人,真的適任台南市長嗎?他呼籲台南鄉親支持國民黨的黃秀霜。

台南市政府8日晚間發表回應表示,馬總統於賴市長出訪上海之際,前來台南批評市政,所陳內容不但沒有根據也有失厚道,台南市政府表達最深的遺憾。

回應還說,兩岸直航在民進黨執政時即開始規劃,賴市長時為黨團幹事長,對於政策十分熟稔,不但支持更協助推動,民進黨一向主張兩岸應進行溝通與交流,如果沒有民進黨的規劃與先期準備作業,2008年馬總統就任後,怎可能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可以啟動兩岸直航,馬總統所稱「賴市長在擔任立委任內,宣稱兩岸若開放直航,根本是木馬屠城記」其根據何在?請總統說明白。

回應更指出,賴市長與市府團隊在合併升格後近三年半來兢兢業業推動市政,不但獲得市民支持,也獲得中央機關超過700項評比獎項,總統為了拉抬黨提名候選人的選舉操作,對市府團隊做出沒有根據的批評,不但有失公允且有失總統應有的高度,非台南市民所樂見。台南市政府期待中央與地方應共同攜手合作,為全體市民及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努力,才是台灣之福,這都不應隨著選舉而改變。

而賴清德9日上午舉行上海行返國記者會,也再度提到上述事件,他指出,如果是針對《自由時報》的專訪內容,建議要仔細看清楚,馬總統做這樣的指控,過於簡略,「把它簡化為我反對直航,或是(說我)認定直航是木馬屠城,這個是太嚴重了、太嚴重了。」

除了就「木馬屠城」的爭議與馬總統隔空對槓,賴清德還澄清了關於是否選2016的問題。他表示,早已決定競選台南市長連任,既然要選,自然就是打算把任期做好、做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