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怒祖靈遭踐踏!太魯閣族鳴槍封慕谷慕魚 警:違法送辦

▲慕谷慕魚「汽車止步」,太魯閣族鳴槍封路。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太魯閣族人針對花蓮秀林鄉銅門村「慕谷慕魚」遭遊客破壞騷擾,甚至踐踏祖靈,經過部落會議討論後,7日鳴槍「封路」,希望遊客改步行進入,拒絕車輛駛入,宣示捍衛傳統領域。對此,花蓮縣警局表示,尊重原住民傳統祭典及生活方式,但任意在道路鳴槍、阻礙道路及妨礙人車通行行為,將依法究辦。

花蓮縣警局8日表示,秀林鄉銅門村慕谷慕魚地區目前屬山地經常管制區,依據人民入出台灣地區山地管制區作業現行辦法,受理入山申請許可人數每日600人(上、下午各300人)的規定,警方均嚴格落實執行。

目前申請入山方式有網路(警政署、警察局、分局)、臨櫃(派出所)及現場預約(分局)申請,警方會嚴格管制申請人數,但絕無所稱每日3000人的情況。

該路段也還沒有禁止小客車進入的規定,警方將視實際車流情況,適當管制車輛進入,遇假日機動規劃警力加強交通疏導。 有關保育山林及環境清潔相關事項,警方將加強勸(宣)導並協請權責單位,製作告示牌籲請入山觀光之車輛及遊客,共同維護自然景觀生態及環境清潔,另將於6月下旬邀集相關權責單位召開協調會共同研討適切方案。

警方尊重原住民傳統祭典及生活方式,只是不得有諸如:任意在道路鳴槍、阻礙道路及妨礙人車通行等行為,如有違反相關法令,警方將依法究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