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啤酒「台北限定」挨刮 台酒:建國廠產能小

▲台酒小麥啤酒「台北限定」,遭質疑專屬「天龍國」?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台北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最近推出新款小麥啤酒,但眼民眾上官網一查發現,小麥啤酒還有區分台北限定和全國版,質疑台酒將精裝版啤酒僅提供給台北;台酒則解釋,因為台北廠產能不足,才會以限定限量方式銷售。

小麥啤酒由仔仔帥氣代言,但廣告中的包裝怎麼和官網上的不一樣?而且還特別寫上「台北限定」?台酒最新的小麥啤酒在大台北地區、特定餐廳才有販售,中南部的民眾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它的身影。

在零售商店架上找來找去,中南部民眾只能找到廣告中出現的罐裝啤酒,找不到台北限定款,同家公司出產、都是小麥啤酒,瓶身卻不同,一個是貼標籤、白底咖啡色字體,另一個是烤印白字,看起來較精緻,卻只限定在台北、新北市才有賣,價格也貴了20到40元。

中南部民眾抱怨買不到「精裝版」,質疑小麥啤酒是否只提供給天龍國飲用?台灣菸酒發言人蘇癸陽表示,「因為它的產能比較少,我們評估以它的產能沒辦法供應給全省,所以我們才在烏日廠(生產),這兩個啤酒因為它在兩個不同啤酒廠生產,它的設備有一點不一樣,做出來的話風味有一點差異。」

台酒強調因為台北建國廠產量有限,每個月只能供應12萬瓶,只能在北部餐廳鋪貨,去年9月試賣效果不錯,台中烏日酒廠才跟著大量生產,今年3月全台開賣。但同款酒兩酒廠生產,瓶身包裝卻頭一次刻意區隔,表面上台北建國廠要轉型,實際上採用「飢餓行銷」,用限定限量方式刺激買氣。

蘇癸陽說,「要把(建國廠)轉成地區型的啤酒工廠,這是它的第一支產品,將來它會出不同啤酒風味的產品。」新產品上市用另類銷售法、提升買氣,但萬一操作過頭,恐怕會變成反效果。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