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轉刀上勾」用力殺人 法醫:解剖讓死者說出冤屈

我們想讓你知道…司法會還被害者一個公道。

▲鄭捷行兇後毫無犯意,拒向死者及其家屬道歉。(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手段兇殘!鄭捷在台北捷運砍死4人,法醫研究所已提前完成解剖報告。法醫29日表示,鄭捷刺入被害者胸腔器官,還「旋轉刀子往上勾」,下手毫不留情;對於有家屬質疑解剖是二次傷害,法醫強調,這是讓死者有說出冤屈的機會

新北地檢署22日解剖死者李翠雲、解青雲、潘碧珠和張正翰,一度引發家屬不滿。潘碧珠邱姓丈夫崩潰泣訴,不忍看妻子受到二次傷害,「這是什麼法律?為什麼兇手明目張膽讓那麼多人受傷,還不能讓他伏法,要把她(妻子)全身解剖?」

對此,新北地檢署表示,若未解剖將無法不查明真正死因,也會讓鄭捷以「傷害致死」抗辯藉此脫罪,恐讓死者死得不明不白。經過雙方溝通後,家屬同意解剖。

法醫研究所28日完成解剖報告,將盡快交給檢方。《聯合報》報導,李翠雲、解青雲和潘碧珠都遭「刀子刺入旋轉往上勾」,顯示鄭捷殺人時非常用力。法醫表示,鄭捷不認識被害者,卻用這種「旋轉又深的巨大傷口」致人於死地,實在令人不解其犯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