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計算機被當兇嫌 自閉兒媽:現在人恐慌成這樣太可憐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能更認識自閉症患者啊。

▲張男被帶回警局仍面露微笑,似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圖/翻攝《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超級大烏龍!一名中度身心障礙、罹患自閉症的張姓男子28日搭乘台北捷運,在車廂按計算機時不小心碰到其他乘客,結果有人大喊「砍人喔」,引發上百人驚慌逃竄。張男母親趕到派出所,看到兒子無辜的眼神感到很心疼,她認為,這個社會太不了解自閉兒,現在人恐慌成這樣太可憐

警方表示,28日下午近5時,張男(24歲)搭北捷板南線,列車行經新埔站到板橋站時,他開心地操作手上的計算機,不慎碰到鄰座乘客,對方質問「你要幹嘛」,他一時答不出話,疑害怕地護著計算機,乘客以為他要攻擊人,急忙拿滅火器自衛,引發更大騷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獲報到場衝入捷運車廂,只見張男仍然低頭專心按著計算機,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當成兇嫌,警員了解後確定是場烏龍。張母強調,她的孩子不會攻擊人,請外界不要誤會,這起事件純粹是因為溝通不良。

對於乘客反應過度,張母認為,因捷運兇殺案後,導致社會大眾彼此不信任,但她不會責怪;她說,兒子有行動能力,有人質疑為何不讓他待在家裡,這種說法對她來說是種傷害,「我的孩子長這麼大了,也要讓他去學習」。

據了解,張母為了照顧兒子,選擇就讀特殊教育博士班,論文是寫她的故事,「永不放棄希望,一位自閉者母親的生命敘述」。她表示,或許這樁烏龍也是契機,可以讓外界更加認識自閉症。據悉,張男是數學資優生,可用心算開根號6次方,曾被前教育部長曾志朗稱讚,還接受過媒體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