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姬路港外海油輪爆炸 百米黑煙直竄天際

▲爆炸後不斷冒出黑煙的「聖幸丸號」油輪。(圖/翻攝自日本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姬路港外海上午9點20分左右,發生「聖幸丸號」油輪爆炸事件,目前已知船上8名船員有4人重傷,65歲的船長安藤政一下落不明。大火造成的黑煙直竄天際,高度達100公尺,在漁港海釣的民眾表示一抬頭就能看見。直到當地時間11點半為止,救援行動都還在進行中。

▼油輪爆炸產生的濃煙從遠處就能清楚看見。 (圖/翻攝自フジテレビ系FNN新聞畫面)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艘「聖幸丸號」油輪22日從廣島縣江田島市載著原油到兵庫縣的相生港卸下,27日抵達姬路港外海,準備再前往和歌山縣的下津港。事故發生前,船員正在甲板上進行除鏽工作,懷疑是過程中產生的火花引燃殘餘原油揮發後的氣體,才釀成爆炸意外

油輪很快被大火吞噬,不斷冒出的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高度約有100公尺,船身也已經出現傾斜。當時在姬路港邊海釣的民眾表示,聽到2次巨大的爆炸聲響,然後就看到油輪冒出黑煙和大火;漁業協會的員工也表示,爆炸的威力讓遠在陸地的建築物窗戶都不斷震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