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探視鄭捷被拒 留下《聖經》等4本書和1封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兇嫌鄭捷,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第7天,母校東海大學派代表去看他,但因鄭捷只想見家人,東大代表請所方轉送《聖經》等4本書,以及校牧李貽峻寫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這封信裡提到了讓許多人動容的「鄭捷是我們的家人」。

鄭捷是東海大學環工系學生,他21日在捷運車廂殺人,造成4死24傷的慘劇,22日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但未禁見。進了北所之後,有許多人想見他,在他見了一位素昧平生的「小粉絲」後,便向所方反映只想見爸媽和弟弟。

東海大學環工系主任鄧宗禹和行政人員今天(28日)上午到北所探望鄭捷,但未獲允許見面,即留下4本書和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4本書分別是《聖經》、《心靈晚禱》、《側耳傾聽》(作者:東海大學宣教士歐保羅)、《桂冠與蛇杖—北醫詩人選》(合輯者之一是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

鄧宗禹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希望鄭捷平靜之後,能了解校方、同學的關懷,也希望他能反省、勇於認錯。東海大學主任秘書呂炳寬透露,校長湯銘哲和校牧昨天(27日)帶著慰問金和校長的慰問信,到身故的被害人靈堂致意,並慰問家屬,家屬們都沒有責怪校方,只希望學校負起引導社會的教育功能。4名死者中,解青雲家屬因時間未能配合,東海方面還沒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