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爆炸案後 「要和平,反暴恐」微博開花

圖、文/騰訊微博

5月22日上午,恐暴分子在烏魯木齊依巴克區公園北街製造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事件,目前已導致31人死亡,90餘人受傷。

騰訊微博有許多網友同聲譴責暴徒的罪惡行徑,發起了「要和平 反暴恐」的簽名倡議活動,參與者有楊錦麟、蘇岑等微博名人,也有生活在新疆當地的老百姓,還有各地普通網友。

眾人表示,絕不對暴恐行為有絲毫的妥協,也絕不被恐嚇和威脅嚇倒。和平、安寧、美好的生活令人嚮往,這個信念不會改變;殺戮、暴力、恐怖的行為必遭天譴,這個鐵律也不會改變。騰訊微博製作了「要和平 反暴恐」的話題連結,目前已經有30多位社會名人倡議、呼籲希望和平,拒絕暴恐。

資深媒體人楊錦麟在騰訊微博表示:團結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朋友,向恐怖主義分子宣戰!

著名作家蘇岑則在騰訊微博這樣寫道:旅途中聽聞新疆暴力事件,悲憤!沒有了生存安全感談何生活品質!你我一起呼籲起來,傳遞和平能力,為我們的生活構築安全屏障!

著名文化名人、資深記者倪方六也在微博上表示, 5月22日應該是世界多事日,因為泰國政變了,朝韓對打了……國際不泰平,國內也不安穩,新疆爆炸死幾十,兩架飛機遭遇詐彈。知道為什麼嗎?人們的怨氣太多太沖,都想找事—— 一般大地震前都頻發小地震。

中國社科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常務理事、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朱繼東表示,越來越多人遣責、聲討暴恐分子!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鐵禮甫哈斯姆在騰訊微博表示:強烈譴責,嚴厲打擊暴力恐怖分子。

家住烏魯木齊新市區的騰訊微博網友小沙女表示:想想一個早市的時間,那麼多人失去了親人,今天的雨是為那些為了兒女去買菜而失去生命的爺爺奶奶,為了生活很早去賣菜的商販們,還有所有遇難的人們踐行的,願你們一路走好,心裡真是難過的不行,希望失去親人的你們能堅強起來,為你們祈禱,不知道能幫到什麼,也只有心裡默默為你們加油。

美國駐華大使館騰訊官微表示:白宮就中國烏魯木齊的恐怖主義襲擊事件發表聲明: 美國譴責在中國烏魯木齊發生的令人髮指的恐怖主義襲擊事件。我們通過有關報導獲悉襲擊事件造成了31名公民死亡,90人受傷。這是襲擊無辜平民的卑劣無恥、駭人聽聞的暴力行徑,美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