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喋血4死24傷 4監委聯手調查北捷與警方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捷運昨天出現「隨機殺人事件」,監察委員程仁宏、余騰芳、楊美鈴、沈美真22日申請自動調查,將針對維安人力、捷運車廂監視設備、救護機制、警方與救護人員到現場有無延遲方向等,約詢相關單位。

21日台北捷運江子翠站(上圖/本報資料照)發生隨機殺人慘劇,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今天有台北市議員批評北捷過得太輕鬆,沒有危機意識;另外捷運警察接到通報後20分鐘才抵達現場,也遭抨擊。

4名監委則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將調查維安人力是否充足、捷運車廂監視設備是否完善、救護機制是否完備、警方與救護人員到現場有無延遲、緊急突發事件處理流程及相關人員應變措施與訓練是否確實等等。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則承諾,針對大眾交通工具與公共場所的維安警察不足,已經要求人事行政總處與警政署馬上檢討,「在總員額法的限制下,儘快增補。」另外,江宜樺也要中央與地方應該要針對應變機制通盤檢討、加強訓練,在緊急災害發生的時候,警察、站務、醫護同仁能馬上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