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頭案陳佳富瞎掰「外星人追殺」 檢求法官處死刑

▲嘉義醃頭兇嫌,台大再鑑定精神正常。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震驚社會的嘉義醃頭命案20日辯論終結,檢察官認為被告陳佳富手段凶殘,有與社會永遠隔絕的必要,請求法官量處死刑。審判長張道周諭知,全案將於6月13日上午9時30分宣判。

陳佳富被控殺害胞妹陳婉婷並醃頭棄屍,意圖詐領高額保險金,嘉義地院今日召開最後一次庭訊,被告母親也再次被傳喚出庭,對於兒子涉嫌殺害女兒,她不願多談。

陳母在筆錄中證明,監視影像就是兒子,但庭訊前她接到兒子的信件,要她不要亂講,後來她果然翻供;另外,死者身體部位雖然找不到,但頭顱被丟在嘉義一處公廁,監視畫面也拍到陳嫌變裝丟棄的畫面。

在先前的合議庭中,陳嫌出現昏睡、口吐白沫的狀況,加上他領有精障礙手冊,法官分別請不同醫院針對他的狀況進行精神鑑定,而最關鍵也是最後一份出爐的台大醫院鑑定報告指出,沒有證據顯示被告有解離或多重人格,首次出庭的狀況可能是緊張引起。

同時,也沒證據顯示陳嫌對犯罪行為沒有辨識能力,同房的人犯也對法官說陳嫌很正常,而且「比我還聰明」;陳嫌聽到法官宣布他沒有重大精神疾病時,竟喊說「有外星人一直跟我講話、追殺我,叫我自殺」。

檢方今天表示,陳嫌「狡猾、冷酷、無情」,犯後毫無悔意、良心泯滅,還偽裝精神障礙,企圖逃避刑責,有跟社會永久阻絕之必要,請求法官量處死刑。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