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網友「台灣大道變河道」 鄭明典:20日又有強降雨

▲豪大雨影響,台中馬路瞬間變泥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20日通過!中台灣19日出現豪雨和大雨,地下道又傳出淹水災情,不少網友趕緊上PTT分享各區天氣,「西屯區雷雨交加」、「南區暴雨!簡直是颱風天」、「台灣大道變台灣水道!」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醒,梅雨鋒面20日將往南壓,預計還會發生強降雨,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19日傍晚發布豪雨特報,由於鋒面影響,19日晚間至20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中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豪雨;另外,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則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在臉書預告,梅雨鋒面20日通過台灣,要注意強降雨。(圖/翻拍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19日早上先在臉書預告中部地區「很強、很強的降雨.....小心囉!」接著在傍晚表示,由於19日在中低層有一道低氣壓通過,帶動鋒面前不穩定的雲系通過台灣,給局部地區帶來一陣強降雨,預計梅雨鋒面20日通過台灣上空,發生強降雨的機率很高。

鄭明典指出,由於梅雨季的強對流系統生命期短,發展得快、也消失得快,等看到時可能預警時間就相當有限,因此,預報員決定提前預警,還沒看到對流系統發展出來前,就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推測「下一波強降雨很可能在明天(20日)日出之前開始」!

根據氣象局統計19日累積雨量(下圖),排行榜前十名全都是中部地區,第一名是南投縣仁愛鄉共205.5毫米,第二名是南投縣國姓鄉的187.5毫米,第三名則是台中市新社區179.5毫米,另外,台中市太平區、和平區和大里區當日雨量分別為162、158.5、154毫米;暴雨讓台中網友直呼「南區雷跟爆炸一樣」、「台中潮到出水」、「雨滴跟子彈沒兩樣」。

▼台中網友拍下19日暴雨,有人開玩笑說「還以為是晚上天黑了」,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