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越南暴民藏垃圾堆2天 蔡仁賓:快沒命哪管臭不臭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黃逸民/越南採訪報導

鋒明集團在這次暴動中可以以損失慘重來形容,副總經理蔡仁賓原本一度失聯,後來才得知是躲在垃圾堆裡2天逃過一劫,他昨晚輾轉來到機場,今天(16日)凌晨搭乘華航班機,已在凌晨4時許平安返台。行前他在越南的機場談到自己的心情,仍舊相當驚恐,只想著躲著,哪還管垃圾臭不臭!問到他還想回越南嗎?他說暫時不考慮。

鋒明集團副總蔡仁賓彷彿從惡夢中脫離,終於遠離暴動,一度失聯的他,說垃圾堆救了他的命,「我躲在垃圾堆裡面,根本沒辦法跑,後來情況失控之後,大門被推倒,等到沒有人,大家都已經離開了之後,再慢慢自己走出來。而且還要戴口罩,不然等一下被認出來,不管你是台灣還是中國的,他(暴民)不管你,他看到臉像外國人,就開始打。」

命比較重要,哪還管垃圾堆臭不臭!不過在垃圾堆裡,蔡仁賓也見識到了這場暴動的真面目,「(暴民)搶不管是手提電腦、手機,還是現金,還是其他的東西,可以搶的東西他都搶走。」他從被大火燒毀的廠房一路逃,逃到飯店,15日晚間終於排到班機回家,驚恐與疲憊都寫在臉上。

數百名越南民眾群起鼓譟,連重達上百公斤的鐵門都推倒了,這是5月13日台商從鋒明集團廠房內往外拍的混亂景象──是暴動更是搶劫,什麼能拿的都不放過,到了晚上,更是放火燒掉台商一輩子投資的心血,鋒明兩個大廠房一夜之間化成灰燼。

這一場暴動中,鋒明的大陸籍技師來不及逃,當場燒死在火場內;倒楣的還不止鋒明,鞋美企業辦公室大樓幾乎全部被砸毀,所有的資料都被拿走,成品、半成品等資產全部被搬空;另外在越南的台商公司松田廠房被放火燒,什麼都沒了。能怎麼辦?損失慘重的越南台商只希望這場災難式的暴動趕快平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