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保時捷擋救護車辯沒聽到 「奇蹟大師」賴俊吉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隔音沒好到那麼誇張啦~

▲保時捷惡擋救護車,「奇蹟大師」賴俊吉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奇蹟大師」的賴俊吉,3月10日駕駛保時捷跑車行經台中市區文心路時,不理會後方救護車鳴笛、按喇叭與擴音器要求讓道,阻擋救護車長達40秒,他否認犯行,辯稱「聽不到」,檢方16日依妨害公務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賴俊吉(39歲)當日上午10時許,駕駛保時捷沿文心路由南往北行駛,在向上南路口停等紅燈,後方一輛載送一受傷婦女的救護車按喇叭提醒賴某讓路,並以擴音器請求讓道,賴某卻不動如山,中間車道車輛見狀趕緊讓路,救護車繞行中間車道才得以通行。

「保時捷擋救護車」的影片貼上網路後引發公憤,賴的身分也因此曝光,但一開始他辯稱車子是洗車場小弟開的,後來才改口承認是他自己開車,因開音響聽音樂、沒聽到救護車鳴笛聲,除鞠躬道歉外,並承諾捐贈救護車。

不過,檢方認為這是賴某事後狡辯之詞,警車、救護車警笛聲通常在百公尺外就能聽聞,其他駕駛都聽到鳴笛、廣播而讓路,賴某怎麼可能聽不到?認為他根本不在意、充耳不聞,因此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