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當你的雙腳! 微笑哥揹103歲父去理髮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版24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時候爸爸到哪兒總是揹著我,現在爸爸老了、走不動了,輪到我回報了。」南投仁愛鄉早餐店56歲的老闆賴東岳時常揹著103歲的老父去理髮,他的孝心感動了街訪鄰居,理髮師將他揹著老父的畫面拍下來上傳臉書,感動了很多網友。

▼「微笑哥」賴東岳揹著老父去理髮,數年來毫無怨言。(圖/擷取自影片)

「老人家就像小孩一樣,以前爸爸為我做了太多,我現在只是還他而已。」賴東岳謙虛地說,父親年事已高,擔心長他10多歲的兄姊照顧父親會有負擔,因此貼心地在早餐店附近租屋與父親同住,有空就載著父親一同遊山玩水,如同小時候爸爸帶他出遊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東岳說,父親年事已高、身體機能退化不良於行,為了減少抬輪椅上上下下的時間,也擔心會影響其他人,因此決定當父親的雙腳,揹著老父到處走。

潘姓理髮師被賴東岳的孝行感動,在臉書PO出「孝子揹父」的影片,並留言表示,「他數年來都是帶著103歲的父親來理髮,總是無怨無悔的背上背下。各位朋友們,若您在路上巧遇這孝子的車時,不妨讓個車位,以便他揹老父上下車。」

 

而另一名孝子「孝行哥」丁祖伋2012年3月,用花布揹著媽媽就醫的畫面被拍PO網,雖然他的母親金女士沒多久後病逝,但孝行感動了許多人。

▲「孝行哥」把年邁又行動不便的媽媽背在胸前,細心、耐心的呵護畫面令人感動。(圖/取自周雨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