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蔡正元座車男子 提告重傷害未遂

▲律師顧立雄陪同林姓當事人至中正一分局到案說明。(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核民眾林先生日前向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陳情,卻遭蔡座車高速推行達1.2公里,沿途違規行駛,引發爭議。林姓當事人15日上午在律師顧立雄、曾威凱陪同下,至中正一分局到案說明。面對蔡正元提告,林輕鬆看待,至於律師顧立雄則說,除了到案說明外,也打算對蔡提出「重傷害未遂」告訴。

針對蔡正元提告「妨害自由」,林姓當事人說,這是蔡的權利,但恐怕不符社會期待,且大概只有遇到像蔡這樣「硬」的委員,才會發生這種事情。他還嘲諷蔡正元,「當天車子開的蠻順的,我不了解妨害自由,是哪部份的自由?」

媒體詢問心情如何,林坦言一切輕鬆看待,還說這是「社會正義」的問題,他不會放棄採取後續的法律行動。

律師顧立雄則表示,林姓當事人當時攔住蔡正元座車,蔡其實可以要求司機將座車轉向駛離,但卻是往前,讓林被迫趴在車上,之後出現一台試圖攔阻的白色休旅車,蔡座車雖然短暫停駛,卻又往前衝撞白色休旅車,罔顧當事人的身體安全。

顧說,雖然當事人身上僅有少許挫傷,但蔡以不確定故意的方式,讓當事人有可能受到重大傷害的結果,認為蔡已經涉嫌「重傷害未遂」,才決定對蔡提出相關告訴。

至於台大科法所學生連署告發蔡正元「殺人未遂」,顧立雄強調,「有無殺人未遂我們不敢妄自揣測,但學生的告發,也不見得沒有成立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