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解放軍總長訪航艦 陸專家:意在不要「低估美國」

▲南海再爆衝突,美國邀解放軍總長房峰輝參觀航艦備受矚目。(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13日率團訪問美國,參觀航空母艦,因南海再度爆發衝突,讓房峰輝此行備受矚目。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認為,美方會這樣安排,意在希望北京不要誤判「低估美國」,並期待房能針對釣魚台及南海問題,向美國表明態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訪美期間,房峰輝將參觀航空母艦「雷根號」及濱海戰艦「科羅拉多號」,以及北卡羅來納州的布雷格堡陸軍基地等設施,並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會談。尹卓推測,美國透過這樣的安排,希望大陸不要誤判,也就是「不要過高估自己,低估美國的力量」,就怕雙方因誤判產生摩擦,最後引發武裝衝突。

針對中美關係,大陸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阮宗澤也分析,雙方正逐漸恢復軍事關係,「但障礙並未消除」,尤其美國在釣魚台爭議上的立場,將成為未來影響兩軍關係的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