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萬人反焚化廠遭血腥清場 傳3歲童被警摔死

▲杭州示威血腥清場,傳3名民眾死亡。(圖/翻攝自博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上萬民眾抗議政府興建垃圾焚燒廠,大批示威者10日下午推翻並焚燒30多輛警車,並導致杭徽高速公路封閉;政府晚間派出5千多名警力進行暴力清場,造成逾百人受傷。據傳,目前已有3名民眾死亡,一名3歲小孩被特警摔死,現場發生爆炸,但抗爭持續進行中。

杭州餘杭區計畫興建亞洲最大的垃圾焚燒廠,發商近日「偷步」施工,引起當地民眾強力反彈。根據《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指出,10日淩晨1時左右,警方驅趕民眾離開時爆發大規模衝突,導致超過百人受傷。網路現在流傳各種消息,包括有3名老人被打死,還有一名3歲小孩在媽媽懷抱中被特警搶走,從高架橋摔死。

▼警民衝突一發不可收拾,路旁激烈扭打。(圖/翻攝自博迅)

《新京報》引述當地居民說法報導,九峰垃圾焚燒發電廠選址是一處將近廢棄的石礦區,但比鄰眾多水源地,加上當地是重要的龍井茶產區,因此村民對項目可能引致的環境污染問題感到擔憂。

▼抗議者推翻並焚燒警車。(圖/翻攝自博迅)

▼萬民群眾走上杭徽高速封路抗議,警民至少發生兩次流血衝突。(圖/翻攝自博迅)

▼民眾滿身是血被送醫急救。(圖/翻攝自博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