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聲音大 劉宏恩反酸郭董: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重砲抨擊學運和路過,並斥責民主對GDP沒有幫助,更不能當飯吃。此話一出,不只引發網友批評郭董是獨裁,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今天也在臉書撰文酸說,「那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

劉鴻恩指出,華人文化以前是「官大學問大聲音就大」,現在卻演變成「錢多學問大聲音就大」。對於郭董「民主不能當飯吃」的言論,他揶揄是「偉大」的發言,還質疑「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如果不能每天浪費時間拜祂和掛在嘴邊講做什麼?

劉鴻恩認為,民主最重要的價值和功能,就是「自由」、「人權」和「平等」,要「避免只有你這樣的人有飯吃,別人都沒飯吃還被迫做飯給你吃」,緊接著反問郭董,「你懂嗎?」

另外,針對有網友質疑他身為法學教授,發言卻講不出高深理論?劉鴻恩也一併回覆,理由是擔心被他罵或自己想「度化」的人會看不懂,所以「我故意不想講什麼深奧理論」。

事實上,不只劉鴻恩對郭台銘開砲,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也透過平面媒體怒斥,好不容易解嚴,現在不檢討民主制度,卻反而看到企業家鼓吹獨裁,讓他覺得很可怕。林還諷刺,這麼說來北韓應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