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學生大鬧日本「壽司之神」名店:要吃全熟壽司

▲中國留日女學生林初寒。(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留日女學生林初寒在微博洋洋灑灑發表千字文,抱怨日本壽司名店「數寄屋橋次郎」,然而文中透露自己遲到40分鐘,還要求吃全熟壽司,惹得店家不滿,雙方在餐廳內大吵。這篇「取暖文」反而引起網友批評鬧笑話,丟臉丟到國外。

位於東京銀座的「數寄屋橋次郎」連續7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評鑑,高齡88歲老師傅小野二郎有「壽司之神」的美稱,美國總統歐巴馬4月23日訪日,首相安倍晉三就在這裡設私宴款待。林初寒和4名中國友人去的,是小野二郎兒子在六本木開的分店。

▲歐巴馬與安倍晉三大啖東京銀座的米其林三星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初寒把去「數寄屋橋次郎」的美食體驗,形容成「艱難的下嚥」。(圖/取自微博)

微博資料顯示,23歲的林初寒在2009年即到日本留學,目前就讀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電影學系,4月27日她在微博寫道,4月3日與4名友人到六本木的「數寄屋橋次郎」用餐,當時下雨造成塞車、攔不到計程車,一行人遲到40分鐘,但因太匆忙,沒有向店長道歉。

林初寒說,5人之中只有她略懂日語,但因翻譯錯誤造成誤會。她的朋友私自拿置物櫃裡的皮包,被店家制止,因為置物櫃裡還有其他顧客的皮包。同行的2名友人吃不慣壽司,指「強忍吞下2個,實在是太難受了」,她形容這次美食體驗是「艱難的下嚥」。2名友人中的一人更到店外吃炸豬排果腹,並要求店長取消生壽司,全部改成熟壽司,還問能不能打包?

這些要求換得店長回應,「你們國家的壽司不是生的啊?」、「訂位時不吃生的就該提前說!」林初寒怒道,「這家店不是我預約的。」雙方便在餐廳吵起來。她痛批店長「換成安倍!換成奧巴馬(台譯歐巴馬)!他敢這種態度嗎?」

這篇「取暖文」掀起網路熱議,大多數網友批評林初寒丟臉。即使她說發文的隔天向店長道歉,但網路文章凡走過必留痕跡,丟臉文在兩岸三地轉傳,甚至有台灣網友說,如果去「數寄屋橋次郎」,一定要表明自己是台灣來的,免得被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