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尿在泳池與公開摳鼻」 陸發布64頁文明旅遊指南

我們想讓你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的素質在國外惡名昭彰,各種不文明的行徑重創中國形象。大陸當局於是在「十一黃金周」發布一個長達64頁的文明旅遊細則,試圖矯正國人的各種踰矩行為,希望扭轉全球對陸客的惡劣印象。

▲陸客常常在國外隨地大小便,讓政府當局也不得不重視。(圖/取自網路)

陸客近年屢屢在國外「締造紀錄」,像是在埃及神廟浮雕上刻下「到此一遊」,或是攀爬到美國國家公園的石拱橋上拍照,甚至隨地在商店或地鐵大小便,讓外國對陸客十分感冒。於是大陸觀光當局出版了文明旅遊細則,希望教育國民別在國外丟臉。

這些規則包括不准小便在泳池裡、公開用手指剔牙和挖鼻孔、別佔用公廁太長時間以及在座墊上留下腳印等。有些規則還會因地制宜,像是到德國彈指招呼的動作只能用在小狗而不是人類,還有到西班牙女人在公開場合必須配戴耳環,否則就跟裸奔沒兩樣。

有部份大陸人覺得這規則太細節了,誰有心力在旅遊前全部看完且記起來;然而也有人覺得這可以讓國人習得正確禮儀,營造更優質的旅遊環境。新聞來源: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