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年沒水電!74歲菲籍婦接雨水過活 「Help」紙條求救

▲菲籍老婦7年無水電,開刀臥病丟紙條求救,鄰居才知可憐處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孫宗榮、蔡宛芹/新竹報導

新竹湖口一位74歲的菲律賓籍老婦人民國68年來台灣,70年嫁給一位老榮民,在台灣住了30多年,但96年時老伴車禍過世,婦人沒錢繳水電費,水表電表都被拆掉,她只好把頂樓的排水管堵住,下雨時收集雨水使用,生活勉強能夠自理;但最近她因為腫瘤開刀臥病在床,眼見就快活不下去,忍著病痛爬到鄰居家門口,用英文寫了一張救命紙條,鄰居才知道婦人過了7年沒水電的艱苦日子

鄰居原本很不滿同住4樓對門的菲律賓籍老太太,老是把頂樓排水管堵住,只要雨下得大一點,鄰居屋內也淹水,造成住戶困擾,詭異行徑讓他們苦不堪言,直到最近2個月才知道老太太這麼做有苦衷,老婦鄰居陳原宏說:「她把排水孔堵住,利用積水,積滿後用水瓢集中在桶子裡,用來洗澡。」

▲從菲律賓嫁來台灣35年,老伴7年前過世。(圖/東森新聞)

原來老太太從菲律賓嫁來台灣30幾年,7年前老伴過世後沒錢繳水電費,水表、電表都被拆掉,她只好把頂樓當成大型儲水槽,日常清理洗澡都靠雨水,就這樣 沒水沒電的生活7年。這樣艱苦的日子之前都沒有人注意,是因為原本老太太生活還能勉強自理。

直到2個月前,老太太因為乳癌開刀,出院後虛弱到無法下床,快撐不下去才向鄰居尋求幫助,她的鄰居王偉如說:「一開始忍痛爬,丟紙條help,趕快幫她叫救護車。」經過鄰居的幫忙及里長的奔走,終於在4月底幫老太太家裡恢復了水電,只是如果沒有這張紙條,老太太沒水沒電的艱苦日子不知道還要再過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